FIT Tips 自助旅行指南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特別提醒&注意事項
1.證照類:護照、機票、國際駕照、國內駕照、訂車時同一張信用卡、以取得海外提款密碼之提款卡、住宿確認單(Hotel Confirmation)、租車確認單(Car Rental Confirmation)、旅遊保險(含醫療)單、海外急難救助電話號碼(保險)。

2.準備物品:手電筒、驅蚊膏、拋棄式雨衣、泡麵、電湯匙(電水壺)、唇膏、乳液、自用藥品(如胃腸、感冒藥..等)、底片、電池、香煙、折傘、太陽眼鏡、帽子、背心、稍厚外套、牙刷牙膏、生理用品、素食用罐頭食品乾糧等。

3.電壓為110伏特,多數旅館提供吹風機,有使用習慣者,建議自行攜帶。

4.美金兌換:兌換$300-$500的旅行支票即可。信用卡的使用非常方便,多數旅館、商店、餐廳以及租車公司都接受信用卡,也可以從ATM(提款機)領取美金現款,相關規定請洽發卡銀行。

5.個人入境美國可攜帶香菸200支、雪茄50支、菸絲3磅、酒精飲料夸特,禮品(貨品)美金100元以下免稅,21歲以下禁帶菸酒,旅客身上所戴及使用者可免除申報之責。水果、蔬菜、肉類及植物嚴禁攜帶入境(罐頭及乾燥類除外)。

6.美國蒙大拿州比台灣及中國晚15個小時,例如:蒙大拿州的早上8點相當於台灣及中國同一天的晚上11點。每年的4月第一個禮拜天到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,實施日光節約時間,須調快1小時,例如:蒙大拿州早上9點相當於台灣及中國同一天的晚上11點。

7.給小費是美國人的習慣,你可依獲得服務的多寡來決定小費的金額。在餐廳,一般依帳單淨值給付15%~20%的小費,速食店則不須付小費。旅館女傭,每天約付1元美金,門僮提行李,每件約1至2元美金。代客停車,應在泊車員交還車時付給2元美金。

8.大多數美國境內的公用電話都是投幣式的,也可使用信用卡。電話機可收5分、10分、25分錢幣,本地通話費是35分錢。國際電話卡隨處可買,此卡有特定單位數可用信用卡加值。從美國打電話到別的國家,要先撥國際撥接號碼011-國家代碼-城市代碼-當地號碼。如果電話撥不通,可撥0由總機接線生協助連線。

9.百貨公司早上10點開業,晚上9點打烊,有些則為下午6點關門。多數超市及便利商店24小時服務。購務後收據可保留,若發現有瑕疵,可辦理免費退貨。

10.全美國買酒與飲酒的合法年齡為21歲,如你想要買酒,進入夜總會或酒吧,店主可要求檢查身份證件。有些餐廳不供應酒,但是允許你自行攜帶入內,開酒及拿酒杯將加收服務費。公共場所絕對禁此飲用或攜帶瓶蓋沒蓋緊的酒瓶。

查詢相關旅遊資訊:
中文網站:
http://www.montana-chinese.org
旅遊網站:http://visitmt.com
兒童英文網站 : http://montanakids.com
天氣查詢Tel:406-4495204
路況查詢Tel:406-4446339 / 800-2267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