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an Country 印地安國度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筆克城堡印地安保留區 (Fort Peck Indian Reservation)
此區地處蒙大拿東北方,佔地超過二百萬畝,其名字來自於當時族人買賣貨品集散地之名。蘇族及Assiniboine族的印地安人,加起來約有6,800人住在保留區中,Poplar是市集中心,另外登記原部落之族人約有3,900人住在其他地方。

保留區成立於西元一八八八年,但直到西元一九一一年才將這塊保留區分配給印地安人。此後,一些未分配的土地才開放給白人墾植。現在,保留區中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土地為外人所有。保留區的經濟建立在農業及牧場上,但他們已有很進步的現代工業品了,如鋁製的食品架及電子零件等。

雖然這裡的人使用共同的語言,並自稱為達科塔人(Dakota),但是美國的政府官員正式稱此部族為「蘇族」(Sioux),"Sioux"這個字源於Chippewa意思指「蛇」,這個字眼經常被用來形容他們的宿敵。雖然The Assiniboine已不再是此部落的一支,但Assiniboine仍直稱其為達科塔人(Dakota)。英文的名字解釋是「石頭蘇族」,是因assiniboine常用古老的石器來煮食而得名。

相關網址:
www.fortpecktribes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