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osaur Trail 恐龍大道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恐龍大道 (Dinosaur Trail)

 




是蒙大拿州若干〝觀光路線〞系列中最新的一個,該計畫由蒙大拿州的旅遊局結合四個區域性旅遊組織,及州內數個著名恐龍博物館,恐龍挖掘活動,及地方上的經濟發展組織等單位,所共同配合推廣的,目前已出版目錄供索取,或上網查詢:www.mtdinotrail.org

展覽
在蒙大拿發現的獨特古生物展示、解說、恐龍複製品或真的骨架,與其它化石。

活動項目

這些單位提供觀眾教育節目,和有關設施的古生物展示導引解說;依照預定的時間,或依照需求。

野外發掘
操作單位,或對公眾開放、進行野外古生物發掘的正式相關組織,都需要嚴格遵守“古脊椎動物學會”的規範。

   卡特郡博物館 - 耶卡拉卡鎮
     Carter County Museum, Ekalaka

蒙大拿的第一個郡博物館,它的古生物發現,包括一隻已裝架的庫普巨鴨龍骨骸(今日全球已知僅有三個的骨架之一),和完整的可怕三角龍(三隻角)頭顱、懷俄明腫頭龍(腫頭)、和蘭森氏小暴龍(小暴龍)一一都是從附近地獄溪地層採集的。
開放日期:全年開放
門票:免費
Tel:406-775-6886
Email
ccmuseum@midrivers.com
Add:306 N. Main,耶卡拉卡鎮中心(Ekalaka); MT Hwy 7, 在貝克(Baker)南邊35英哩和U.S. Hwy 12交叉處。

      瑪口西卡州立公園 - 葛蘭黛夫鎮
     Makoshika State Park, Glendive

瑪口西卡(在拉扣它語中的意思為“惡地”),是晚白堊紀地獄溪地層的一部份;十種不同的恐龍種,被發現於、或靠近瑪口西卡的邊界;主要的發現,包括一隻完整的可怕三角龍頭顱(展示於公園的遊客中心),愛德蒙龍、國王暴龍的化石殘骸、和一隻幾乎完整非常罕見的美妙龍骨骸。有露營營地。
開放日期:全年開放
Tel:406-377-6256
Web:
www.fwp.mt.gov
Add:葛蘭黛夫(Glendive)東南1.4英哩,在Snyder Ave.,只要跟著經過該鎮的州立公園/國王暴龍腳印標誌走,就會找到該處。

     瑪口西卡恐龍博物館 - 葛蘭黛夫鎮
     Makoshika Dinosaur Museum, Glendive

一個免費參觀的博物館,收藏有從全世界各地來的化石和古物,特別強調地獄溪地層;展示包括:晚白堊紀展覽解說,並以恐龍複製品作為結束。博物館也特別展示正在清理中剛剛發掘的化石工作清理實驗室,並計畫提供一個特別的“古生物小孩(Paleokids)”活動,給有興趣挖掘恐龍小孩子。
開放日期:全年開放
門票:免費
Tel:406-377-1637
Web:
www.makoshika.com
Email:makoshika@midrivers.com
Add:111 West Bell Street,葛蘭黛夫鎮中心(Glendive)。

嘎菲德郡博物館 - 樛登市
Garfield County Museum, Jordan


公眾免費(總是歡迎贊助),嘎菲德郡博物館,特別展示從晚白堊紀地獄溪地層發現的化石;世界上第一隻被發現的國王暴龍,就是在1902年發現於樛登市附近;主要展品包括,整個國王暴龍頭,和一隻從樛登市西北一個恐龍點發掘、完整原尺寸的可怕三角龍複製品。供應本地區野外發掘資料
開放日期:自國殤日到勞動節
門票:免費
Tel:406-557-2026
Add:U.S. Hwy 200,樛登市(Jorda)。

     派克堡解說中心和博物館 - 派克堡
     Fort Peck Interpretive Center and Museum, Fort Peck


於2004年五月對外開放,坐落在蒙大拿州東北部的密蘇里河畔,是座新開幕耗資美金一千多萬元的恐龍博物館,遊客能在此看到超過50種類之恐龍的演進史,蒙大拿州曾經是這麼多種類恐龍的故鄉,我們陸續挖掘到它們的骨頭和化石,遊客們(特別是孩童)一定會喜歡派克堡大壩說明中心和博物館(Fort Peck Dam Interpretive Center and Museum),館中展示著巨型的恐龍骨骸標本以及化石,遊客以後還可以在附近的許多挖掘點,參與挖掘恐龍化石的活動,本館最致命的吸引力為“沛克霸王龍”,它是所有發現中,最完整的國王暴龍骨架之一;博物館大廳特別展示一隻原尺寸的沛克霸王龍複製品;展覽廳也展示一隻原尺寸真正沛克霸王龍的複製骨骸,並有其它恐龍展覽。
開放日期:五月到九月
門票:免費
Tel:406-526-3493
Web:http://www.nwo.usace.army.mil/missions/damandlakeprojects/missouririverdams/fortpeck.aspx

Email:michele.l.fromdahl@usacearmy.mil
Add:派克堡鎮東邊1.5英哩,Lower Yellowstone Road。

菲力普郡博物館 - 瑪爾他鎮
Phillips County Museum, Malta

菲力普郡博物館,特別展示從附近晚白堊紀7,700萬年前糾地斯河地層所發現的化石,有名的展覽,包括一隻骨骸33呎長的“貓王”短棘龍,它在所有發現中,是最好的聯體恐龍骨架之一,一個完整的國王暴龍頭顱,和一隻栩栩如生國王暴龍表兄,亞伯特龍28英吋骨骸;遊客可與700磅迷惑龍股骨合照,並在禮品店買東西。
開放時間:夏天:(五月中到十月)星期天到星期五,10AM–5PM/星期六,中午12–5PM;冬天:星期二到星期六,1–5PM。
Tel:406-654-1037
Web:www.phillipscountymuseum.org

Email:pcm@mtintouch.net
Add:在U.S. Hwy 2上,U.S. Hwy 2/191.交叉處3/10英里東方

恐龍營地 - 瑪爾他鎮
Dinosaur Field Station, Malta

恐龍營地是個世界級的化石清理實驗室,也是糾地斯河恐龍機構的家,它監督營地的探索和發掘活動;參觀者可從知性解說導引到古生物實驗室,觀察員工清理恐龍化石;正在清理的恐龍,包括短棘龍,如金氏世界記錄承認“保存最好的”恐龍--“李歐納多”木乃伊恐龍;侏羅紀恐龍,如“吉芬”和“蓋茲”,蒙大拿的最先發現的二隻劍龍;“牢夫”是一隻新的蜥腳類恐龍。
開放日期:五月到九月;營地和禮品店,每日開放,也可特別預約。
Tel:406-654-5300
Web:
www.montanadinosaurdigs.com
Email:dinosaur@mtintouch.net
Add:在U.S.Hwy2/191交會處東方

貳羅克拉克紀念博物館 - 哈法鎮
H. Earl Clack Memorial Museum, Havre

這博物館特別展示發現於糾地斯河地層地區的露頭,7,500萬年前的恐龍蛋和胚胎,研究顯示這些恐龍蛋,是賴氏龍(一種“鴨嘴”恐龍)在覆蓋本地區之熊掌海的古河岸和河口生下來的;除了恐龍蛋和其它化石展示之外,博物館也強調博物館北邊出土的考古瑰寶,哇克趴秋恩野牛崖點(Wahkpa Chu’gn Buffalo Jump Site)。
開放日期:全年
Tel:406-265-4000
位於:在U.S. Hwy 2 上,於哈法鎮西邊,Holiday Village Mall。

上蠔類博物館 - 霍洛頓鎮
Upper Musselshell Museum, Harlowton

博物館的主要展品,是一隻在靠近修瑪特糾地斯河地層發現的實際大小骨骸複製品:一隻愛娃角龍,它是第一個發現的這類恐龍;博物館也有鴨嘴龍脛骨和腓骨、一個複製的Gypsonictops(一種古哺乳類動物)顎骨、許多恐龍腿骨和臀骨化石、貝殼、蠔類和螺類、一個大菊石(一種捲殼而已滅絕的軟體動物)化石。
開放日期:五月到九月
Tel:406-632-5519
Web:
www.harlowtonmuseum.com
Email:museum@mtintouch.net
位於:Central & Division St.角落,霍洛頓鎮中心。

老步道博物館 - 丘竇
Old Trail Museum, Choteau

位於雙麥迪森地層,老步道博物館提供新“雙麥迪森地層恐龍”古生物展覽,以及給大人、小孩和學校的古生物戶外課程;在此沒有“好萊塢”式的虛幻恐龍挖掘,而是專業指導的五天教育性探求,提供有關於壯觀的蒙大拿洛機山脈前端恐龍、地質和考古學指導;洛機山博物館擁有和運作、世界有名的恐龍蛋山古生物點,就在附近。
開放日期:季節性開放
Tel:406-466-5332
Email:
otm@3rivers.net
Add:823 N .Main Street(U.S. Hwy 89)

雙麥迪森恐龍中心 - 拜農
Two Medicine Dinosaur Center, Bynum

來看世界上最大的金氏世界記錄、137呎長,臀部高度幾乎23英呎、原尺寸霍洛地震龍(動地的蜥蜴)骨骸模型;本中心也特別展示第一個發現於北美的恐龍寶貝骨頭,本中心的公眾親手恐龍研究和教育節目也非常有名;大部份活動需要預約;有些課程可取得大學學分。
全年開放:國殤日到勞動節:9 a.m.-5p.m.,每週七天,主要假日關閉;冬天開放時間不定,請先預約。
Tel:1-800-238-6873
Web:
www.tmdinosaur.org
Email:dinoinfo@tmdinosaur.org
Add:在U.S. Hwy 89上,拜農鎮中心,或看恐龍標誌!

洛機山博物館 - 波茲曼市
Museum of the Rockies, Bozeman

全美國最大發掘恐龍收藏之家,洛機山博物館特別展示批波慈母龍(蒙大拿州官方化石)、其它生物種、和從世界聞名恐龍蛋山的恐龍蛋;新的西波恐龍大展廳(Siebel Dinosaur Complex) - 由世界聞名蒙大拿恐龍古生物學者傑克紅納博士設計,凸顯出蒙大拿上白堊紀的恐龍,包括國王暴龍、牛頭龍、三角龍、美妙龍、和其它恐龍;博物館的新設施,近期會開放,它是蒙大拿州大學 - 波茲曼市的一部份,也是美國博物館協會(AAM)認可的單位,它是本州官方為聯邦和州政府收藏古生物的儲藏庫。
開放日期:全年開放
Tel:406-994-3466
Web:
www.museumoftherockies.orgwww.montana.edu/wwwmor
Email:wwwmor@montana.edu
Add:蒙大拿州立大學校園南邊,600 West Kagy Blvd。

歡迎挑戰Montana Kids Puzzle拼圖遊戲!!

歡迎挑戰蒙大拿州兒童英文網站上的恐龍拼圖遊戲http://montanakids.com